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警钟长鸣,打造实验室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04-24 17:35:00  浏览次数:

为了大力推进环境学院重点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实验室个人防护技能,最大限度地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疫情期间,重点实验室特邀请陕西科仪科技有限公司安全技术专家刘涛工程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打造环境类实验室安全”为题的讲座。

4月22日晚上8:00在腾讯课堂上进行了讲座。主讲人刘涛工程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实验室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对实验室安全的法律法规、实验室药品试剂管理要求、个人防护事项等进行了说明,强调了爱护生命、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实验室安全核心,强调提升实验人员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知识体系、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重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特别介绍了一些实验安全操作规范、实验室安全知识。最后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答题环节。

380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对提高个人实验安全防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夯实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 电话:029-82201354 | 邮箱:keylab_xaua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