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举办热重红外联用仪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3 10:43:18  浏览次数:

重点实验室举办热重红外联用仪培训

2020年10月30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在203举办了热重红外联用仪培训交流会,重点实验室曹老师和三十余名感兴趣的同学全程参与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分为理论部分和实操部分。



理论部分: 10月30日上午,由德国耐驰公司的肖工详细讲述了热分析仪的仪器原理、结构组成、操作注意事项及数据分析。10月30日下午,由布鲁克公司的张工现场培训了红外分析仪的仪器原理、结构组成、操作注意事项、数据分析、谱图解析等相关内容。最后德国耐驰公司的肖工将热重与红外联用操作及相关注意事项做了深入的分析。

实操部分:11月2日全天,由德国耐驰公司的肖工现场全流程培训了学生的实际操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对学生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对该仪器的操作。



重点实验室老师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原则,高度重视学生的需求,尽心尽力帮助每一位有需要的研究生学好仪器,用好仪器。为每一个学生的科研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 电话:029-82201354 | 邮箱:keylab_xauat@163.com